吸貓竟然可以減肥、防癌? 對人有益身心!養貓6大好處│新蚊生活百科

生活

廣告

社會人工作繁忙、生活壓力大,好多時就算是下班後,就算有朋友約也不想見人,反而想好好的自我放鬆下。所以,有不少人都選擇作出「一生的承諾」──養寵物,好讓自己更愛回家。當中最多香港人養的就是「」和「狗」,雖然活潑好動,不過近年有不少人更願意當上「貓奴」。說起貓星人,原來養貓真的有很多好處,你也想知道嗎?

撰文:海月丨圖片:Pakutaso

對人有益身心!養貓6大好處

不少人自從養貓後,就會奉家中的貓為「主人」,而自稱「貓奴」,平日更會以「吸貓」為樂。以為純粹是精神上被控制?其實,養貓對身體真的有很多健康好處。看完以下幾點,保證貓奴們大喊皇恩浩蕩,從此對主人更忠心耿耿!

 

1.養貓讓人心情變好

即使只是看YoutubeFacebook上的貓咪影片,都經已讓人倍感幸福,消除負面情緒。更何況是經常陪伴在側的家中貓咪呢。

2. 紓緩個人壓力

醫學研究指出,人類跟貓相處時壓力會獲得紓緩。尤其是情緒低落時,更會有著顯著效果。另外,其實貓咪也是看得懂人的表情,不過很多時候,牠都是懶得理你。

3. 降低患心臟病風險

美國中風醫學協會研究指出,經過10年追蹤調查,結論是貓奴得到心臟病的機會顯著較低。與沒養貓的人相比,貓的飼主因心臟病致死的機率降低30%。推論這或許與養貓可以降低壓力與焦慮有關。

4. 有效預防過敏

很多人以為「養寵物會引起過敏」,不過加拿大一項大型研究指出,在嬰兒出生前或出生後有養寵物的話,能夠改變腸道菌結構,大大降低嬰兒日後皮膚過敏機會。另外,亦有研究指出,養貓對預防呼吸道過敏,例如哮喘亦有好處,所以就別因為懷孕就棄養喇!而且養貓後,很多人會對居家環境的整潔要求更高,也大大減少過敏原在家滋生。

5. 能夠預防肥胖、甚至減肥

上面提到,研究指出嬰兒出生前或出生後有養寵物的話,腸道菌結構將會改變。除了可以降低嬰兒過敏,也會減低日後肥胖機率。當然,養貓後很多貓奴都會「萬事以貓為先」,無論吃的玩的,不時都會買「罐罐」、及貓玩具,反而花費在自己身上的就大幅減少。這樣,能不瘦嗎?

6. 有效預防癌症

早前在研究指出,寵物的體味可以能讓飼主預防癌症。科學家現時推論是寵物身上擁有「硫化氫」,再配合特殊蛋白質「AP39」,有效加強細胞的抗氧化能力,因此推論「吸貓」可以預防癌症。其實原理跟之前有人提出過的「吸屁可以預防癌症」是同樣道理,不過相對「吸屁」和「吸貓」,大家也懂得怎選擇吧?

總結而言,就是養貓樂趣好處多!現代人新的健康秘訣就是「沒事多吸貓,多吸多健康」。不過謹記,養寵物是一個終身的承諾,千萬別亂棄養啊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Tapm9qa020

香港有甚麼地方適合與閨密、情侶,一大班朋友去?

與閨密、情侶約會的話,當然要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啦!全港12間必去天台酒吧 都超有feel,傾得興起難免會飲多幾杯,如果出現這些醉酒特徵 時就要適可而止了!返工返到攰,不如一齊去按摩店鬆一鬆,油尖旺按摩店 非常多,實有一間啱你。一大班朋想熱熱鬧鬧,燒嘢食最好不過了,即刻熟讀BBQ技巧7式 ,包你喺燒烤場上戰無不勝!

家居清潔有甚麼好方法?

家居清潔非常重要,做不好隨時影響健康!很多人因為床褥體積大不容易洗滌,而忽略了床褥清潔,即睇5招床褥清潔方法;冷氣機內外都容易累積大量灰塵,洗冷氣機方法好簡單,輕鬆洗走灰塵黴菌。當然做足家居清潔都不能避免曱甴入屋,10種有效消滅曱甴攻略幫到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