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跳躍生命線》「雄姐」殉職爆紅 無綫監製方駿釗再次帶紅多位配角

電視

廣告

無綫劇集《跳躍生命線》自播出以來都掀起全城熱話,多位劇中配角比起主角更易入屋,原來不止是演員的演技出眾,還有監製方駿釗擅長以多位拍攝來突顯出演員間的人情味,以使觀眾看起來更有共鳴。

撰文:東方新地|圖片:新傳媒、Instagram、劇集截圖|編輯:異種火星人 (原文刊於東方新地

《跳躍生命線》「雄姐」殉職爆紅 無綫監製方駿釗再次帶紅多位配角

《跳躍生命線》收視屢創高峰,為近年少有的高質本土作品,劇中各人物鮮明突出,其中張彥博飾演的雄姐係全劇最受歡迎人物之一,與何廣沛、郭子豪經常以三兄弟姿態示人,雄姐性格溫柔體貼、單純天真,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!

 

可惜雄姐呢個角色喺早前一集,因接報到唐樓單位出勤時,房間地板突然坍塌,雄姐最後墮樓受重傷,並送上救護車趕往醫院搶救。何廣沛一邊用盡全力為好友兼同袍雄姐做心肺復甦,一邊大叫:「雄姐醒啊!」,睇到觀眾心都酸埋。
 

 

可惜最後雄姐宣告死亡,原本以為搶救一輪後會有個醫生走出嚟搖頭話:「對唔住,我哋盡咗力。」,不過今次無綫似乎有別於一向做法,捨棄舊有模式,反而以新聞報導手法報導雄姐殉職。
 

 

 

一幕幕回憶重現觀眾眼前

與此同時,劇集更安排雄姐的暗戀對象River(李靖筠飾) 含淚彈結他,一幕幕回憶重現觀眾眼前,讓觀眾從入學堂開始到出班一同回顧雄姐點滴,賺人熱淚!
 

 

 

最後連劇名及片尾曲都由平時的彩色轉成黑白,再配合雄姐講出:「咁多位兄弟,我落更先啦,Good Day!」,成個效果極為煽情,同時亦為雄姐呢個角色嘅一生畫上完美句號。
 

 

 

《跳躍生命線》出色配角們:

雄姐殉職連人心酸,其實《跳躍生命線》播出以來都有不少出色配角令人讚賞,好似現實中都係夫婦的陳榮峻、吳香倫飾演的明叔、明嬸,為一對樂天知命、恩愛非常的老夫婦,可惜世事無常,兩人在劇中先後離世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監製方駿釗高收視套路

監製方駿釗在是次《跳躍生命線》中,以救護行業作一個故事的牽引,以多位角色交織出有人情味、令觀眾有共鳴的故事,如同其上兩部作品《一屋老友記》和《降魔的》的套路。《一》及《降》兩部劇播出時,亦有唔少主角以外的角色引起迴響,大家仲記唔記得?
 

 

 

 

2016年《一屋老友記》

兩年前《一屋老友記》由TVB福將歐陽震華主演,講述寶家四兄弟姊妹一同回到祖屋居住,並遇上鬼魂夫妻的故事。劇集以親情為主題,又會帶出主角各自面對的困難,與現實社會相當貼近,成功引起觀眾共鳴!

 

細寶-張彥博飾

張彥博在《一屋老友記》飾演廢青細寶,讀完大學後乜都唔願做,寧願搞下音樂唔正正經經打工。張彥博憑細寶呢個角色成功入屋,如今飾演「雄姐」又有高水準演出,一定愈來愈多演出機會!
 

 

 

三寶-張頴康飾

除了細寶張彥博,入行多年的張頴康亦憑三寶一角廣受觀眾認可,之後於《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6》勇奪飛躍進步男藝員獎,成功彈起!
 

 

 

 

白樺、依蘭-胡楓、羅蘭飾

《一屋老友記》中白樺、依蘭呢對鬼魂夫婦,仿佛係為修哥及羅蘭姐而設,兩位老人家的演出時而鬼馬時而令人感動,出色!

 

 

 

2017年《降魔的》

《降魔的》可謂去年大台最出色劇集!馬國明飾演的士司機兼見習驅魔人,不過降魔伏妖情節似乎未係最重點,反而係一眾配角帶出草根階層的貼地故事,意外地令人有共鳴!大家記唔記得「龍貓」同「些粉」?

 

龍貓-何遠東飾

何遠東飾演的龍貓為家人努力工作,可惜因意外慘死,死後見到自己的家人與朋友,得知朋友們善待自己的妻兒,而且對自己滿懷思念,內心十分感動。更有一幕龍貓熱淚盈眶地表達心聲:「我這輩子沒甚麼成就,可大家都還記得我,聊起我,都是歡笑和開心的事,那麼最起碼我也是一個不錯的胖子。

 

何遠東將呢個好好先生的角色演繹得非常好,角色是一個平凡的人,但性格行為卻深深地刻劃在親人朋友的心中。有時候金錢、成就未必最重要,只要有一班感情深厚的朋友知己已經足夠。
 

 

些粉-趙永洪飾

趙永洪飾演的些粉,本來係一個好賭好色之徒,「草根的士佬」演得入木三分。後來些粉因為要去捉精靈,間接令龍貓遇上意外慘死。當醫生宣布龍貓正式死亡時,內疚,恨天不公的心情充斥全身,真情流露痛哭,更不停打自己。
 

 

 

趙永洪在呢場戲演技大爆發,由一開始見到龍貓死亡的呆滯,由呆滯到怨恨自己的無能,怨恨天的不公,最後再到傷心與怨悔集合,淚腺爆發;一層又一層地剖析內心的情感,自然不造作的喊技令人動容。

 

 

 

力哥力嫂-金剛小儀

金剛小儀在片中客串力哥力嫂,其實係主角馬明的父母,在多年前葬身於大火中。但由於兩人並不知道自己已死,一直不斷重複過著昔日生活,但其實鬼魂一直都是陪伴在馬季身邊,守護著兒子。
 

 

金剛小儀在《降魔的》收起過往的搞笑形象,雖然出現的時間不多,但已經深受市民的喜愛,愛護兒子的演技更是大獲好評。